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雅安市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市区综合应急演练

2022-06-25 13:46:50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程强)6月24日,雅安市举行“战疫行动·2022”雅安市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市区综合应急演练。         

IMG_0580

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实战演练为主要方式开展,演练内容共涉及应急响应、先期处置、临时封控管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启用、启动全域静态管理、道路管控、社区封控、“防疫泡泡”闭环管理、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县(区)支援、核酸采样、混检阳性追踪等共16个科目,模拟雨城区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疫情隐匿性强、社区传播及外溢风险极大的疫情情景开展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投入参演力量4000余人,参演单位45个,出动车辆88辆,相关街道、社区群众2.5万人参与。

省疾控中心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持久战,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利用窗口期开展应急演练非常必要、及时。雅安市这次演练科目齐全、考虑细致,体现了全要素全链条,是近期各市州演练中要素最全面的一次,演练效果很好。演练中充分吸取邻水疫情处置经验,构建市区联合指挥部,实施扁平化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有序,高效开展追阳断链、转运隔离、封控管控、县(区)支援环节等,充分考虑静态管理条件下群众生活、就医、企业生产等细节问题,并引入“防疫泡泡”模式。希望雅安市进一步加强防疫队伍培训、力量统筹、隔离场所准备、方舱医院建设等应急准备。

应急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议要求,坚定必胜信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县(区)各部门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输入和大规模疫情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做好能力提升和应急预案,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