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荣县举行工业经济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6-25 18:09:27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张倩 记者 陈家明)为全面提升干部服务工业经济业务能力,夯实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统计基础,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工业战线队伍, 2022年6月25日,荣县举办了工业经济发展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但海君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期望和要求。经开区管委会、各镇(街)政府、县科技经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undefined.png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朱斌就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的思考进行专题讲座。朱斌对自贡市当前工业情况以及工业转型升级的实践探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荣县实际,建议荣县要在四个方面下好“功夫”,一是要在特色产业发展上面下好功夫;二是要在创牌造势引流上面下好功夫;三是要在绿色低碳发展上面下功夫;四是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面下功夫,为荣县工业经济发展提出新思路。

随后,由自贡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肖凡围绕工业统计业务知识做专题培训。肖凡以工业统计基础知识为切入点,分析了工业用电、税收、利润、产值和增加值等数据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举措,并详细解读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评估办法,启发运用统计思维来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最后,荣县科技经信局局长张泽明、副局长张勇分别就荣县工业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工业企业安全工作培训进行了专题讲座。

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让人收获颇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