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峨眉雪芽“般若茶会”首度亮相重庆

2022-06-25 19:39:5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许芸浩)6月24日,“金佛山-峨眉山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重庆召开,一场源自四川峨眉山的“峨眉雪芽般若茶会”首度亮相火热山城,为重庆人民展示了拥有千年传承的“一山一茶,禅茶一味”的文化魅力和风采,以及高山茉莉花茶的清香与凉爽。

图片5_副本 

峨眉雪芽般若茶会

据了解,峨眉山是闻名中外的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自古产茶,产好茶。隋末唐初,峨眉雪芽就被纳为皇室贡茶,每年春茶采焙,峨眉山佛门均选上乘珍品,锦囊敕封,举行 “峨眉山普贤茶供洒净法会”加持贡茶峨眉雪芽。千百年来,峨眉山僧人种茶、制茶、品茶,尤以茶道为明心见性之重要手段,峨眉茶道由此而成为峨眉山佛教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峨眉雪芽茶业集团精心传承演示的“峨眉雪芽般若茶会”缘起千年古刹,是峨眉山禅茶文化传承与发扬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茶会的仪式宣扬诚意、礼让的美德,表现一种自然的生活方式,倍受茶友们的喜爱和推崇。

图片9_副本 

何群出席般若茶会

发布会上,峨眉雪芽茶业集团总经理何群答谢观众,并诠释了“峨眉雪芽般若茶会”的内在含意。何群表示,“峨眉雪芽般若茶会”的精髓在于禅茶合一,每道茶中都蕴含了曼妙高深的禅理。通过茶会,参透峨眉山的“禅茶”,弘扬“茶全禅性,禅全茶德”的“禅茶一味”内涵,再现“焙香醉禅意,佛语入天堂”的峨眉山茶之道法真境,共同见证“峨眉雪芽”有机禅茶的历史传承,加深人们对禅茶文化的崇敬和礼重,感悟到最本真的“茶禅一味”的深厚文化内涵。

图片3_副本 

般若茶会展示现场

茶因山而名,因旅游而复兴,“峨眉雪芽飘雪”是峨眉雪芽茶业集团生产的、以独特的窨制工艺,让花香与茶香美妙邂逅,使茶叶吸收花香,形成独具风味的一款高品质的中国高山花茶。曾荣获“2014年全国茉莉花茶质量评比金奖”,饮用后神清气爽,香气鲜灵持久,品之既有绿茶的鲜爽回甘,又有茉莉的高雅芬芳,唇齿留香,人花两悦。成为广大茶友在炎炎夏日中的惬意享受。

图片11_副本_副本 

般若茶会展示现场

“一山一茶、峨眉雪芽”,庄重典雅的“峨眉雪芽般若茶会”丰富了“两山”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的内涵。活动中,茶仙子们熟练的演示表现了传统的茶文化仪式,增添了厚重的“千年禅茶”氛围。通过精彩的表演,茶之精品“峨眉雪芽飘雪”带着仙山的灵气飘香重庆,享誉天下,走向世界。

(图片来自峨眉雪芽集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