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四川广安:“税费宣讲团”走进惠民车展

2022-06-27 10:16:03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6月24日-26日,2022年广安6月惠民车展在市民广场举办。走进人头攒动的车展现场,“购置税减半”“减税真给力”的标语及宣传展板随处可见,广安“税费宣讲团”成员对前来参观的市民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图片1.png 

“现在买车,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以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税务干部一边在提前设置好的税收政策咨询台为前来看车、购车的群众宣传政策,热情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缴纳车辆购置税,一边走进车展中心,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车辆购置税办税明白纸》,一对一讲解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我一直计划想买个20多万元的新车,听说6月份车购税减半,这样我就能省下1万多元的税费了,加上还有政府补贴、车展优惠,现在购车确实感到非常实惠,所以今天一早就过来看看。”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的市民王女士在与税务干部的交流中高兴地表示。

图片2.png 

据悉,广安市政府近日出台《广安市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在大力促进汽车消费方面,明确消费者购买广安本地销售乘用车并在广安上牌的,将给予每辆1500元一次性补贴,各县(市、区),园区也将根据本地实际制定购车补贴政策,购车者可以同时享受市县补贴政策。在政府补贴与车辆购置税政策效应叠加助力下,广安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回温”。6月以来,广安已有739户纳税人享受到车辆购置税政策优惠,累计减免车辆购置税433.07万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广安汽车消费市场进入低迷,5月我市汽车销售量仅550余辆,但6月车购税减半征收以来,汽车销量明显提升,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发展底气。在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借助此次车展活动,我们有信心在6月内实现销量突破1200台。”广安市汽车商会会长陈刚介绍道。

  图片3.png

活动当天,“税费宣讲团”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各类涉税问题30余个。

广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张林表示,广安“税费宣讲团”将持续拓展“线上+线下”各类平台,为广大纳税人宣传好、解答好、辅导好惠民税收优惠政策,助推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广安落实落地落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精准“落袋”,为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周艾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