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广汉市汉州街道新丰社区开展河岸种植集中清理行动

2022-06-27 16:44:20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近日,广汉市汉州街道新丰社区河长及巡河员在河道巡查中发现有群众在马牧河河岸种植农作物现象,按照上级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河岸种植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G%N{UE)7XH00B]S[@P05UT6

对河岸种植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发现问题后,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到马牧河河岸对种植户实地宣传禁种政策,告知河岸土地开垦后的危害,如导致土质松软、破坏堤防,造成水土流失、水质污染等。在宣传引导工作初期,社区定制了禁种宣传广告牌,内容醒目、简洁,目的明确。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种植户田间地头,对其进行正确的宣传、有效的引导、强有力的监督。

此外,新丰社区成立集中清理工作组,加强与邻近社区的协调联动,各个社区统一时间段开展集中清理河岸种植,加大非法占用堤防、河道种植的农作物清理力度,全面落实河道禁种,加强对河道的巡查整治、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