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为期三个月!我省将开展渣土运输车辆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

2022-06-27 21:15:2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婕  文/图)6月2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重点城市渣土运输车辆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对重点城市渣土运输车辆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根据专项行动安排,我省将按照“省级督导+地方自查”的方式,组织8个城市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渣土运输车辆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集中整治渣土运输车辆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强化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整治,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专项行动以“省级督导+地方自查”的方式开展。省厅成立指挥部,统筹调度8个重点城市的整治工作。市级、县级成立专项工作机构。围绕渣土运输车辆是否落实准入和总量控制、渣土运输车辆尾气排放是否符合标准、渣土运输车辆装卸是否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渣土运输过程是否密闭、遮盖、渣土运输车辆作业时间、区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五大整治内容,开展常态化整治。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靠前一步,会同公安、交通运输、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联合检查,形成攻坚合力。各地要以建立完善“渣土运输车辆环境动态管理清单”为核心,全面摸排渣土运输车辆底数,围绕“产生、运输、处置”三个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建筑工地、运输线路、城市细颗粒物高值区、消纳场所”四个重点区域,深入查摆渣土装卸、运输资质、运输规范、渣土处置等方面的环境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执法和服务,坚决杜绝“一禁了之”等“一刀切”行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切实服务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成都、德阳、攀枝花、眉山、自贡、宜宾、乐山、泸州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