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四川名片“黄老五”:让花生“酥”香世界

2022-06-28 16:52:5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苏俊  毛春燕)“好吃不过‘黄老五’!”你可能没有吃过“黄老五”花生酥,但一定听过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作为地道川酥,“黄老五”是大多数四川人记忆里不可磨灭的童年味道。

“黄老五”花生酥作为四川的一张名片,品牌已经响彻海内外。近日,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栏目中“花生叔”黄老五与“花生嫂”万郁两位主角出镜引得广泛关注;而后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栏目官方抖音号扎驻“黄老五”工厂,对其进行连续6天的直播,取得了骄人的销售量。

 花生嫂抖音号

而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万郁近年来也在抖音平台号上经营着“花生嫂”的账号, 40余个作品,涉及事业、生活林林总总,粉丝3万,获赞10万。

“然而这只是起步,好戏还在后面!”万郁表示。

据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黄老五介绍,在“黄老五”之前,只有花生糖,没有花生酥。传统的花生糖,糖多花生少,吃起来黏牙且容易腻。随着社会发展与消费升级,人们对休闲食品的健康化和功能化需求越发显著,黄老五紧抓这一趋势,经过3年时间研发出今天的花生酥。

黄老五花生酥

“制作花生酥要经过10道工序,不少工序是全手工制作。”黄老五表示,黄老五花生酥利用古法技艺,经过上万次反复尝试,终于研究出烘焙花生的最佳温度,二者完美结合生产出酥脆化渣、甜而不腻的花生酥,生产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吃起来是酥脆化渣、不黏牙,绿色健康零添加。” 黄老五表示,目前黄老五花生酥已经进入千万家庭,下一步,黄老五将让四川的花生酥“酥”香世界。

黄老五花生酥

据介绍,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成立于2008年,主营花生酥、米花酥、坚果酥等各类酥点产品,并不断开拓新的健康休闲零食品类,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企业。“黄老五”坚持“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企业精神,以传承和创新“酥文化”为使命,弘扬中华传统健康美食文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