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省份成立专班整治“层层加码”问题

2022-06-28 18:18:03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丁

图片.png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温竞华 摄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九不准”现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8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开通了公众留言板,相关部门也公布了问题反映渠道。

国家卫健委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九不准”公布以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会同相关成员单位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组成,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突出问题。

程有全表示,为高效解决各地群众反映的地方“层层加码”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成立省级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尽快设立、畅通本省份群众投诉举报的有效渠道,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收集、核实、办理本省份群众投诉举报的相关问题线索。

“省级专班要及时核查问题线索,盯着办、督着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整改不力、影响恶劣的要加强重点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必要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或国家相关部门将进行督导、约谈。”程有全说。

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班或各成员单位对核实的地方确实存在违反“九不准”要求的,将督促地方整改,并对核实的“层层加码”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记者温竞华、顾天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