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接受国家评审专家组线上认定

2022-06-29 12:00:39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张敏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 文/图)日前,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线上认定会在绵竹市人民医院举行,由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邓毅书教授、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李海峰主任对该院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开展线上认定工作。绵竹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琴,医务部部长杜涛、护理部主任张明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接受国家评审专家组线上认定.jpg

会议现场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批准并推动的专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旨在推动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实施分级诊疗体系创造条件,全面提升我国的呼吸疾病防治水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评审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分为远程汇报及线上实地考察两个部分。

会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业务主任蔚秀斌介绍了本院的整体情况、科室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PCCM规范化建设与自评情况,涉及准入标准、科室建制、人员建制、业务水平、设施设备、工作效率、辐射能力、医疗质量与科室绩效、教学与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通过视频审查的方式对专病门诊、呼吸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睡眠呼吸监测室、RICU及普通病房七个学科建设点位进行了线上实地全面考查,对学科医生、护士、呼吸慢病患者管理成效进行了线上全面核查。

线上核查后,专家组成员反馈了核查意见,就相关问题交流点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绵竹市人民医院PCCM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今后学科建设的方向和目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