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从网红爆款气泡水“优之良饮”,读懂年轻人的“饮品观”

2022-06-29 12:11:39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丁晓宇

饮品,凭什么刷爆了年轻人的朋友圈?

从快乐肥宅水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从微醺的小酒到便利店版自制鸡尾酒,从网红的奶茶到刷爆各大社交平台的气泡水……从美照道具到社交语言,饮品已经成为年轻人社交网络的“常客”,凭什么?我们就以从重庆爆火的气泡水优之良饮为例,一起分析这背后的逻辑,看看这一代的年轻人,究竟有着怎样的“饮品观”。

https://static.scjjrb.com/files/Resource/dy/images/2206/29/62bbcfd1d29eb.png

口感:经典与尝鲜并存

饮品,具有一定的成瘾性;瘾的形成,源于从“好喝”到“爱喝”。

年轻人的消费,张扬而克制。《2021年中国餐饮大数据白皮书》显示,95后已经成为餐饮行业的主流消费人群,他们乐于尝鲜,超前消费,愿为兴趣买单;他们爱分享、爱互动,愿意与品牌一起成长。但同时,年轻人的消费又总体趋于理性,对新鲜事物的猎奇可能会吸引他们产生首次消费,但不足以成瘾。

《2021饮料消费趋势洞察》指出,消费者对饮品的诉求,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解渴,而是追求更佳的味蕾体验和更高阶的健康需求。对年轻人市场深刻挖掘的优之良饮在行业趋势的基础上,为年轻人带来了既有符合大众口味的蜜橘和白桃,还有剑走偏锋的樱花白葡萄和白草莓椰子。在口感上,优之良饮气泡细腻入微、气泡感十足,气容量达到3.8倍,开瓶就能感受到满满的气体爆出来,喝一口更是酣畅淋漓,夏天冰镇后的优之良饮更是清爽畅快加倍。

https://static.scjjrb.com/files/Resource/dy/images/2206/29/62bbcfd230199.png

概念:我的生活我做主

2020年秋,掀起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热潮。一个“梗”造就了一个消费狂欢节,那年的秋天,有多少人的朋友圈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之所以引起大量年轻人的共鸣,除了切中年轻人爱互动、爱社交的心理外,还因为它表达出了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态度——“生活处处需要仪式感”,这与可乐的“快乐肥宅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有着深刻行业经验的优之良饮,在仪式感方面当然也不甘落后,在今年春节、女神节、520告白日,以及青春毕业季期间,先后发起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就近日的毕业季,优之良品特别为毕业生带来了福利——今夏高考和中考学子凭高考证和中考证即可到指定快闪门店领取优之良饮气泡水,用一抹清凉的味道,助力年轻人的“汽”盛。

https://static.scjjrb.com/files/Resource/dy/images/2206/29/62bbcfd2833f2.png

优之良饮认为,年轻人的饮品观,事实上是消费观的一个缩影。重视外观,但不会因此忽视内在;追随健康,却不会因此弱化愉悦体验;愿意跟风,却不会持续“无脑”消费……总而言之,饮品也好,其他品类也罢,能够引领年轻人消费风潮的品牌,一定拥有实力、有颜值,且又“懂”年轻人生活的优秀产品。同时,也要传递正向的品牌价值观——每一个优秀的你都值得被看见,优之良饮希望每一个年轻人就像一款款优秀的气泡水一样,不断充实自己,只要足够“优秀”就一定会被人们挖掘到,在无形之中强化了和年轻消费者的情感联系,深化了“为Z时代定制的气泡水”的鲜明品牌定位。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