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德阳首届“旌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帷幕

2022-06-29 14:12:14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活动现场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6月28日上午,德阳市首届“旌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德阳五中正式开赛。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赟,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尚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该活动旨在提升德阳学校体育事业效能,让同学们在足球运动中体验运动的快乐、感受竞技的乐趣,淬炼团结协作、相互尊重的品质,培养遵守规则、顽强拼搏的精神。据悉,此次联赛共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市中小学148支代表队25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为期4个月的角逐。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郑重宣誓,啦啦队活力满满,来自初中组的球员们在骄阳下激情角逐,挥洒汗水,赛场气氛热烈,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德阳青少年足球发展态势良好,构建了“特色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试点区(县)”“三位一体”的校园足球立体推进格局,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123所、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市级校园足球布点学校78所。

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校园足球场上,女孩也逐渐顶起了球场的“半边天”。据了解,本届初中组参赛的26支队伍中,12支为女子足球队。“这次比赛的目标是进前八。”北师大什邡附中的女足小将陈美汐说,自己踢足球已经近5年,参加了不少比赛,希望这次能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旌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共计58场比赛,预计比赛4天,26支队伍通过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三轮决出最终名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