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参与2022年四川省“最美农村路”评选!来看雅安雨城区黄后路的“颜值”与“实力”

2022-06-29 17:31:2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雨宣  记者  程强)当前,2022年四川省“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开展正酣。雅安雨城区黄后路参与了评选。

图片1

黄后路航拍

这条8公里的“红色大道”贯穿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境内的红豆相思谷,串联起鹊桥、三生石、同心园、天仙配、相思源、千年红豆树等景观节点。道路两旁楼房叠院错落有致,炊烟缭绕茶田密布,群山环绕林木葱郁,小桥、流水、古道、别院……走进这里宛若置身“世外桃源”。

2021年,在雨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通往红豆相思谷景区的黄后路得到提质升级,原本4.5米宽的水泥村道拓宽成了7米的沥青公路,同时还给它穿上了粉红色的“新衣”,空中俯瞰,仿佛一条彩色绸带蜿蜒山间,美不胜收。

黄后路的提升打造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红豆相思谷景区观光打卡,带动了后盐村的旅游产业发展,同时,也极大促进了当地的茶产业和林竹产业发展。“现在的公路就是大货车通过也完全没问题,无论是外面来村里收茶收竹子,还是村民们自己带出去卖,都方便多了。”后盐村党支部书记彭勇说。  

黄后路的建设只是雨城区“四好农村路”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雨城区坚持建设与养护并重、修路与兴业并举、生态与经济并行,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科学规划、精心组织,规范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雨城区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同时,交通路网的提档升级,也为雨城区成功创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碧峰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雅安市乡村振兴先进区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