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市市中区“筑巢引凤” 让人才安居安心

2022-06-29 17:43: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近日,内江市市中区10余名年干部怀着喜悦的心情领到了期盼已久的人才公寓钥匙,标志着市中区青年干部人才公寓实现首批次入住。

成渝新经济产教融合基地人才公寓.jpg

成渝新经济产教融合基地人才公寓

“公寓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良好、配套设施齐全,有‘家’的温暖,让我充分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深切关怀与殷殷厚望。”入住市中区人才公寓的“甜城英才”杨懿表示,作为第一批入住人才公寓的人员,深感荣幸,今后将不负组织信任,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深植、奋力精进,为开创市中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设施齐备的市中区人才公寓 (1).jpg

设施齐备的市中区人才公寓 

人才是强区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当前,市中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三个百亿产业集群,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引聚人才为市中区发展赋能至关重要。

作为市中区人才安居的重要工程之一,近年来,市中区坚持用心用情聚人才、留人才,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相继建成产业园区人才公寓、青年干部人才公寓、教育卫生人才公寓等300余套,公寓面向市中区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采取公寓管理“个人申报、统筹安排、保障急需、积分管理”和公寓分配“急需优先、积分优先、申报优先、合租优先”的原则,根据房源情况,综合个人实际情况、申报先后顺序、积分得分高低等因素,实行综合排序确定选房顺序。

公寓中不仅提供齐备的居家设施和电器设备,充分满足人才工作生活的便利性和多样性需求。同时,还围绕青年人才入住后的实际需求,积极为其协调解决交通、就餐、购物等生活困难,全力打造“拎包入住、住而无忧”的良好安居环境。

“‘十四五’期间,市中区将新增各类人才公寓500套。”市中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出台《市中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若干措施》《市中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围绕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安居供给侧改革,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人才公寓配套水平,让运动健身、阅读交流、购物休闲功能成为该区人才公寓的标配,积极打造市中区“近悦远来、外引回流”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图片由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