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打造“天文+人文+生态”全时空旅游目的地 甘孜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全面启动

2022-06-29 18:26: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记者  杨琦  文/图)“我宣布, 甘孜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全面启动!”6月29日上午,随着甘孜州委书记沈阳铿锵有力的宣布, 现场数十辆运输货车和挖掘机喇叭齐鸣,备受关注的甘孜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JPG

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启动仪式

按照规划,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将建设世界顶级遗址公园和天文科技旅游目的地,以“一核一带三基地”的结构布局,其中一核指皮洛天文科技园核心景区,一带是依托国道227线(康巴风情走廊)及山地轨道形成的时空列车展示带,三基地是海子山天文地质观光旅游基地、无名山教育科普科研基地、波瓦山天文观测科研基地。今年先期建设的皮洛遗址博物馆及服务中心、天文体验馆、切伦科夫望远镜餐厅等11个项目将于2025年之前建成,预计公园将于2035年全面建成。

3.JPG

参观皮洛遗址出土文物

据了解,甘孜州是民族文化宝地,红色文化、情歌文化、康巴文化等厚重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尤其是以天文观测为代表的星空文化方兴未艾,皮洛遗址成为新“网红”,充分绽放着优秀民族文化的绝世风韵。

4.JPG

出土的皮洛遗址文物手斧

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全面启动,将加快推进稻城县“天文+人文+生态”全时空旅游目的地建设,引领带动甘孜州文化旅游项目掀起建设热潮,对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州和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29173416.png

天文考古公园中的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规划图)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特别录制视频为启动仪式送来祝福,希望天文科技馆建成后能够引领当地天文科技和天文科普工作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