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高温橙色预警持续发布 成都交警无惧“烤”验

2022-06-29 20:59:3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29日上午9点,成都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成都部分区域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而这已经是成都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了。高温来袭,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身浴热浪,坚守在道路中,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畅通和出行的平安,守护着市民夏日的幸福,筑起城市安全的壁垒。

执勤现场

上午7时,气温29℃。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民警马良和辅警兰明兴驾驶警车在绕城高速上巡逻,沿途检查道路上各类交通安全设施。两人巡逻至绕城高速外侧6KM处时,发现道路上有一起两车事故,其中一辆货车装载的牛奶洒落一地,造成现场车辆出现排行。看到这一情况后,两人立即默契配合,一人在现场摆放锥形桶,对过往车辆疏导,一人立即寻找工具,对影响交通的货物进行清理。很快道路上清理出两根车道,交通也快速恢复,两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又上车继续开展巡逻。

 执勤现场

上午08时,气温30℃。人民南路很快迎来了车流的高峰,成都交警一分局的警员张福忠迅速投入到路口的交通疏导。抬手、转身……来往的车辆在他的指挥下快速且有序地行进着,身上衣服被汗水湿透,很快又被热浪烘干。常年在太阳下曝晒,张福忠皮肤已经被变得黝黑,把短袖向上一抹手臂上一半黑、一半白,身上的制服在一个早高峰后,汗水早已凝成了一道一道白花花的盐渍。

执勤现场

中午12时,气温35℃。在青白江区108国道上交警执法服务站,交警九分局民警潘禹儒和辅警黄果正顶着烈日对过往的重点车辆开展检查,核查车辆驾驶员有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在交警执法服务站内,交警九分局还为货运车辆驾驶员准备有防暑降温的药品,在为司机们送上药品的同时,潘禹儒和黄果还耐心提醒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和高温天气行车的安全事项,不知不觉中,两人的警服早已经被汗水打湿了。

执勤现场

下午13时,气温35℃。在青羊区内的环城绿道,不乏有顶着烈日的骑行爱好者。针对辖区环城绿道骑行的热潮,成都交警四分局组织警力持续开展骑行安全的宣传和劝导。在现场,交警四分局警员何明亮劝导骑行爱好者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遵守交通规则,靠右侧行驶,控制好车速,确保自己和其他游客的安全。烈日下的劝导刚开展几分钟,何明亮身上早已汗流浃背。

执勤现场

下午16时,气温36℃。成都交警车管所检验科民警廖明清,正钻进一辆大货车的发动机处,仔细地检查车辆。高温已经让人烦躁难耐,刚熄火的机动车发动机温度则高达40℃以上,而廖明清俯身在滚烫的发动机旁一呆就是10多分钟,一身警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我每天都在单位准备两身警服,一身警服湿透了,我就换上另一身,这样自己舒服点。”满面汗珠的廖明清说道。

执勤现场

为了保障盛夏酷暑天气下执勤交警的健康,成都交警根据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暑期高温天气特点,科学制定路面勤务计划,加大换休频率,合理调配警力,避免民辅警长时间连续在高温恶劣天气下执勤。同时,成都交警还备足防暑降温饮品和常用防暑药品,将熬制的绿豆汤、凉茶、防暑中药水等饮品送到路面,为执勤的民辅警消解暑气、补充水分,保障一线交警有充沛的体力和持续的战斗力。

烈日的“烤”验下,成都交警战高温,斗酷暑,无畏骄阳烈日,坚守岗位一线,维护交通秩序,守护交通安全,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守护市民畅通、平安的出行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