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自贡市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科普赛课活动

2022-06-30 11:28:18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廖靓雪 记者 陈家明)为进一步提高精神卫生防治人员授课水平、健康科普宣传能力以及业务技能,推动自贡市精神卫生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6月29日,由自贡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承办的2022年自贡市心理健康科普赛课活动在雄飞假日酒店举行。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程文静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指标在全省范围内名列前茅,这与全市各级各部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挥洒汗水密不可分。

授牌仪式.jpg

授牌仪式

自自贡市2019年被获批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试点工作与平安自贡建设、健康自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等有机结合,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创新工作开展,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党政领导、政法卫健双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机构支撑”工作机制。

她希望大家通过比赛相互学习交流,切实提升健康宣教能力,将心理健康宣教纳入预防、治疗、康复全程管理。

比赛分为精防办负责人组、精神科医师组和基层精防人员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荣县、富顺县、高新区的21名选手参赛。内容既有政策文件解读,也有实操技术指导;既有经验交流分享,也有特色亮点推广。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整个赛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经过激烈角逐,富顺县陈修利、贡井区向清清、贡井区甘红分别获精防办组、精神科医师组和精防人员组3个组别一等奖;贡井区顾琼、荣县王惠芬、富顺县王晓琼、荣县黄惠莲、沿滩区华娟、自流井区毛红丽等6名选手分别获二等奖;高新区史鹏、沿滩区易洪安、自流井区周兴强、大安区娄经鹏、高新区喻美、大安区王林萍、自流井区余瑞、沿滩区翁明辉、富顺县胡德祥、荣县吕娜、高新区邱雪君、大安区邓霞等12名选手分别获三等奖;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贡井区卫生健康局分别获优秀组织奖。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将代表自贡市参加全省区域复赛。

通过比赛,全市各级精神卫生工作者对精神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规范进行了巩固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精神障碍防治和心理危机干预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对全面提升自贡市精神卫生防治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