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阳涪城:用好人大监督,助力民生实事项目见实效

2022-06-30 14:52:5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杨正华 记者 张宇 文/图)6月29日,绵阳涪城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第八监督小组组织新皂、永兴代表小组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城乡公共文化提质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监督小组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微型图书馆、区图书馆临东社区分馆现场查看情况,并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座谈会。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文广旅局、新皂镇人大、永兴镇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30.222.png

监督小组到现场查看情况

座谈会上,监督小组听取了涪城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对城乡公共文化提质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表示满意,围绕城乡公共文化建设如何提质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6.30.3333.png

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座谈会

代表们建议,公共文化提质要回应百姓需求,适应新的阅读方式,创新网上阅读模式;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统借统还”模式,结合定期新增购买,实现图书资源自然流转更新;要坚持引进新华文轩等公司参与设计建设,确保图书质量高品位,提升百姓阅读的体验感;要注重宣传引导,让更多的百姓走进图书馆,感受文化魅力;要在建设图书馆时考虑百姓的年龄段,满足各类需求,让文化提质工程惠及更多百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