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自贡自流井区全力以赴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2022-06-30 16:01:03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自贡市自流井区的夏日,热情似火,处处生机盎然。

连日来,这片土地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澎湃热潮。该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随后,召开区委宣传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卢德铭故居接受红色洗礼.jpg

参观卢德铭故居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正当时。

自流井区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在“勤学习、善谋划、会争取、重落地、讲规矩”等方面下功夫,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以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为总目标,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贡献自流井力量。

高位谋划,多主体参与——

把理论“讲清楚、更精准”

把前路变为通途,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

该区按照“1+4+8+N”宣讲模式,整体推进全区宣讲工作。组建1个区委宣讲团;组建教体、卫健、商贸、工业4大系统宣传分团;组建8个镇街宣讲分团;“N”则是五老、道德模范、专家讲师、青年志愿者、先进典型英雄模范宣讲队伍,以及全区500余个基层微宣讲小分队。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讲清楚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在区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上,明确要求宣讲工作导向要“正”、方法要“活”、覆盖要“广”、效果要“实”。

6月起,一场场高质量的宣讲在自流井陆续开展。同时,依托“理响巴蜀”网络宣讲活动,推动线上线下理论宣讲一体联动、同频共振。

深入基层,多形式创新——

使宣讲“有意义、接地气”

在机关、在车间、在社区、在村口……专题会议、集中培训、辅导讲座等接连不断,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如潮如涌。

“落实到我们自流井,就必须坚持‘筑三圈建双城’既定方向不动摇,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自流井区具体化,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贡献自流井力量!”6月14日,自贡市副市长、自流井区委书记黄雪智来到东兴寺街道三八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干部群众作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

黄雪智从全区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内涵、汇聚发展动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将省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基层党员干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鼓励大家自觉扛起使命与担当。

“宣讲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思想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宣讲会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茶余饭后的话题来传递到邻里左右,努力为街道、为自流井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帅哥靓妹台上站,今天说回三句半,讲讲省上党代会,快来看!”6月16日,郭家坳街道在火井沱社区顺龙家苑小区广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4名年轻的街道干部用生动活泼的“三句半”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通过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有意义”更“有意思”、让宣讲方式“有才气”更“接地气”。

“过去五年里,省委突出抓了五件大事和要事。每件事,都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6月21日,作为磨子井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之一,“雷婆婆工作室”为大家带来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改编的快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共同努力》。这让社区老党员吴汉福、甘性远夫妇感慨不已。“作为老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新时代理论宣讲,既要有新队伍、新内容,更要有新形式、新载体。为了让“理论”变成“方言”,自流井区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力,以更加立体化、多样化的宣讲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干部群众中走“新”更走心。

激发力量,提振精气神——

让蓝图“变现实、更美好”

每一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深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力量。

“省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昂扬奋进的大会,大会中关于‘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等表述,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提供了战略引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延展宣讲领域,依托监管执法、市场巡查等方式,深入监管服务对象积极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于群众生产生活。

“美好的前景需要我们去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站在风正潮涌的时代浪头,勇往直前,立足岗位不断‘优作风、强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抓牢项目牛鼻子;坚决落实“保安全是底线要求”的要求,抓好“两个统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党校采取校务委员“悉心”学、培训学员“用心”学、教师“精心”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校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答卷”。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增强理论研究水平和干事创业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党校咨政、教学、教研等各项任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时间属于奋进者!未来属于奋进者!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流井区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赓续发扬“三线建设”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忘我拼搏的精神气魄,继续创造不负伟大的党、不负伟大时代、不负自流井人民的辉煌业绩。

(尚永高 四川经济网记者 陈家明 实习记者 陈思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