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省老科协会专家组调研旌阳区涪江路小学科创教育基地建设

2022-06-30 16:19:42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与科技同行,与创新共进。”6月28日,四川省老科协会会长翟占一率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老科协专家组一行60余人到德阳市旌阳区涪江路小学校,就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德阳市老科协会长李思清、旌阳区政协主席谢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风未,区老科协会长胡兴国,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静,孝感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丁滔、区科协主席刘胜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VFJ$C}ST~[U{14F4D5CJX_5

参观现场

专家组一行观看了该校科创教育基地宣传片,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以学校发展沿革与所处高铁站区位优势,以高铁元素打造的基地,包括基地里面展示的领航站、专家站、强国站、启梦站、复兴站、涪小站、未来站等七个站点,体验了“闪电云”“雪浪声波”“机械传动”等科创设施设备的奇妙,详细了解了基地开放使用、运行管理、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等情况,询问了基地在使用过程中的困惑和需求。此外,该校展示的孩子们自办的科技手抄报、撰写的科技小论文、创作的科幻画和科创实物作品,吸引了大家围观,并得到一致好评。

]RU60T`FK%0KJEO_(G~@4}Q

参观现场

谈及基地建设初衷,该校负责人表示,建立复兴号科创教育基地,主要目的是为青少年搭建培养科创兴趣、提高科创素养、开展科创实践的共享平台,以培养其好奇心,激发其求知欲,向“星辰大海”进发,探索科技奥秘,共向美好未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