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在雅安发布 33人上榜

2022-06-30 21:14:1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程强)6月30日,“善行四川 德润雅州”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雅安举行。此次活动公布33位“四川好人”。其中,助人为乐类四川好人8人、见义勇为类四川好人8人、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5人、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7人、孝老爱亲类四川好人5人。      

IMG_0662

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自2012年7月以来,四川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四川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193名身边典型入选“四川好人榜”,56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成功举办了24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此次上榜的好人中,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医生唐晓琴,有年过花甲以脚步丈量世界宣传大熊猫文化的罗维孝,有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救人的外卖小哥罗虫董,有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父亲的曾小林……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在雅安举办,必将激发雅州大地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强大正能量,掀起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热潮,推动雅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IMG_0695

“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

当天,雅安各行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互帮互爱、与人为善,做助人为乐好人;无惧无畏、扶危救难,做见义勇为好人;坚守正道、一诺千金,做诚实守信好人;忠于职守、精益求精,做敬业奉献好人;事亲行孝、血脉情深,做孝老爱亲好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巴中市举行。

新闻多一点》》》》》

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类四川好人:张平、汪运全、周建国、杜静、王文建、刘秀娟、唐晓琴、翁堆。

见义勇为类四川好人:朱成友、罗虫董,见义勇为群体代光辉、郭兵、姜远合、舒远银,万天绪、罗政。

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杨萍、谭福刚、王彪、任丽蓉、王曙生。

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周良、梁恩长、冯学武、张兴勇、杨顺林、罗维孝、赵里黑。

孝老爱亲类四川好人:曾小林、季蜀蓉、赤惹杨林、郭小英、肖代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