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爱心积分”兑换物资 攀枝花首家电力“爱心超市”试运行

2022-07-01 11:55:10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 (周万秋 李科 记者 谢强 徐杨 文/图) 超市不搞商品售卖,只为村民设立“爱心存折”,积累“爱心积分”,积分值等价同等货物,便可换取生活生产物资。6月29日,攀枝花市首家电力“爱心超市”在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开业试运行。


电力“爱心超市”揭牌

电力“爱心超市”是国家电网公司出资建设的“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项目,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乡村振兴典型示范,助力定点帮扶村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国家电网对电力“爱心超市”进行可行性研究,经过确认项目路径、项目启动、建设验收等环节,2021年试点建成“爱心超市”20家。2022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再建设300家。


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物资和积分兑换

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电力“爱心超市”是该项目在攀枝花的第一个落地实施点,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快充实超市内的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电力“爱心超市”采取“互联网+”的方式运营,线下为实体超市,为每户村民设立“爱心存折”,引导村民通过积极参与超市管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移风易俗等活动,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和谐氛围,从而获取“爱心积分”,积分值等价同等货物,可用以选购生活生产物资。在线上,利用国家电网公司开发的“惠农帮”手机APP,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采摘和物流运输问题,组织线上采购促销、企业团购、爱心收购等活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