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今日启动送电!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竣工

2022-07-01 12:28:4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白鹤滩—江苏工程”)竣工投产,正式启动送电。

微信图片_20220701113026.jpg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川段。(安伟 摄)

白鹤滩—江苏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直辖市),线路全长2080公里,新建白鹤滩、虞城2座换流站。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307亿元,于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同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竣工投产。

微信图片_20220701113019.jpg

2022年1月23日,在海拔2600多米的四川大凉山腹地,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合姑洛乡合姑洛村,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川1标段放线施工现场,来自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的电力工人曾坤银和胡志伟正在攀爬绝缘子。(卢忠东 摄)

建设过程中,国家电网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调集精兵强将,举全公司之力,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全体参建单位和工程建设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树牢安全理念,坚持科学施工,努力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701113226.jpg

世界占地面积、输送容量最大的换流站——布拖±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卢忠东 摄)

作为一项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工程、一项稳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工程、一项服务“双碳”目标的绿色工程、一项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工程。白鹤滩—江苏工程竣工投产是国家电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为我国再添一条横贯东西的能源大动脉,对于优化能源配置、保障电力供应、拉动经济增长、推动绿色发展、引领技术创新等具有显著的综合效益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