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砌筑工比赛成功举办

2022-07-01 16:27:39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丁晓宇

6月28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砌筑工比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成功举办,同时,青白江区2022年度技能大赛系列赛事启动。

成都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李永斌、成都市总工会经保部副部长李妮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36支队伍,100名建筑工人参加比赛。

此次砌筑大赛采用理论考试结合实际操作方式进行,对选手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安全意识等进行考察。赛场上,参赛者们动作娴熟、操作规范,表现出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砌筑技能人才的风采,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智慧与实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成都建工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吴俊、成都建工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邹海文和张选冬分获此次比赛一、二、三名。

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需要不断地培养和挖掘。本次砌筑工比赛是践行习近平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的重要实践。多年来,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社局大力开展各类专业技能赛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成都产业建圈强链的奋斗热情,为各行各业培育、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为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