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芒果购销流水贷:助力攀果拓销路 扶持果农创增收

2022-07-01 16:38:03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芒果收购季节到了,攀枝花芒果在市场上口碑好,我今年准备增加芒果收购量,但资金周转不开,邮储银行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没想到手续这么简便,放款速度这么快,真的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攀枝花市仁和区芒果购销大户李林财激动地说道。

李林财从2015年开始经营芒果购销生意,有着丰富的芒果购销经验。目前已进入芒果收购季节,他正在筹集今年的收购资金,此时一个艰难的选择题摆在了他的面前——由于今年霜冻灾害,不少果农芒果出现减产,芒果收购价格因此比去年高了不少,光凭李林财手上的自有资金,要么减少收购量、要么找果农再压压价。可是无论怎么选,受伤的都是果农,看着他们期盼的眼神,李林财话到嘴边也只好咽下去,找更多资金成了他的唯一选择。但他既没有城里的房子,自己也没有种太多芒果,银行传统的信用贷款额度又满足不了他的资金需求,一时间资金筹措成了“大难题”。

今年4月,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在芒果收购季之前,就已经部署开展了对种植户、水果购销商的实地大走访,了解他们对资金的需求模式,有针对性地以本地芒果优势行业为切入点向上级行申报开办了无抵押、无担保的芒果特色行业“流水贷”业务。该产品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便,直接根据购销大户的经营流水匹配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00万元,能够有效满足芒果购销商的资金需求。

在村两委的推荐下,经过实地走访调查,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成功为李林财办理了系统内首笔芒果特色行业“流水贷”,金额50万元。李林财激动地表示:“我们这些从事水果购销的农户、个体户,一般没有太大的种植规模,也没有房子抵押等担保方式,邮储银行专门针对我们行业特点创新贷款产品,通过购销水果的流水信息就给我们贷款了,真是没想到,现在的各项政策真是太好了。其实我们的资金有了保障,果农增收也就有了保障,邮储银行的这项创新值得点赞。”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把支持“攀果”全产业链发展作为落脚点,在监管机构和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深化与省农担攀枝花市分公司的合作,做足芒果行业市场调研,主动跟进芒果种植、深加工、销售等产业链需求,积极创新,推进业务落地。

下一步,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还将通过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惠农惠商送贷上门等系列活动,改进服务流程,加快推广“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主张,真正做到“一行一品”,助推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新格局。

(韩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