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京剧研究院4选手斩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大奖

2022-07-02 16:18:1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7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获悉,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王耀超和刘茜,成都市京剧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孙欣和崔伟杰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中斩获佳绩,王耀超、孙欣荣获一等奖,刘茜、崔伟杰荣获二等奖。

比赛现场(右为王耀超)

记者了解到,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由中国黄河流域戏曲联盟、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决赛在山东聊城举办,共有沿黄河流域15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余名演员和演奏员同台竞技。比赛剧目涉及京剧、豫剧、秦腔、山东梆子、川剧、蒙古剧、藏戏等30余个戏曲剧种。经过评委们严格认真的评选,王耀超、刘茜、孙欣、崔伟杰从15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比赛中,王耀超、刘茜分别演出了川剧折子戏《问病》和《打神》;孙欣、崔伟杰分别演出了京剧折子戏《双阳公主》和《文昭关》;四人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认可,生动地展示了川剧、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成都青年戏曲人才的艺术风采。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和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培育更多人才,演出更多好戏,为积极推动天府文化繁荣和戏曲事业蓬勃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图片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