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超燃!绵阳安州以这场音乐盛宴赋能诗画新文旅

2022-07-03 10:24:28 信息来源: 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 (记者 张宇)7月1日晚,“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暨2022年罗浮山温泉天池湖交响音乐会在绵阳安州区罗浮山天池湖畔奏响,波澜壮阔的音乐之声,灯火璀璨的罗浮山色,艺术与自然的交融化作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7.3 111.png

2022年罗浮山温泉天池湖交响音乐会奏响华美乐章

当晚的演出由《红旗颂》这首家喻户晓的管弦乐作品拉开序幕。《觉醒年代》《走向复兴》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不忘初心》等音乐作品慷慨激昂,抒发了中华儿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整场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用真诚嘹亮的歌声唱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及对幸福生活赞美的同时,让安州文旅融合、山水出圈。受邀演出的四川爱乐乐团是川内著名的交响乐团,始建于1973年,曾为数百部电影电视剧完成经典配乐,赞誉口碑响彻巴山蜀水。本次演出曲目编排的11余首作品中,囊括了民族器乐演奏、芭蕾舞剧选段、男女高音演唱等多元化音乐艺术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众多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献上一场高雅音乐艺术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拉开了安州区“乐购安州·惠民消费”系列促文旅市场消费活动的序幕。从7月开始,安州区将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从四川爱乐乐团的交响乐,到网红草坪音乐节;从水上狂欢音乐会,到群众红歌比赛、广场舞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安州区委、区政府在“乐购安州·惠民消费”活动中,启动实施3000万元消费券大放送,以折扣让利,“0元”无门槛消费等方式,吸引消费者积极用券消费,覆盖购物、餐饮、娱乐等消费领域。同时,还推出安州民宿体验活动,组织区内18家文旅企业积极参与全市上亿元消费券大放送,安州区内1家景区、7家民宿、11家酒店、农家乐加入全市1000万绵州文旅消费券超豪华套餐。

近年来,安州区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统揽,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环两心三带五区”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全力打造“国内知名、西部一流”的四季康养、休闲度假全域旅游目的地,全区A级景区数量、旅游产品丰度、旅游收入、旅游人次均位列全市前茅,特别是乡村游、民宿游享誉全川,今年1月在安州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现场会,进一步鼓舞了全区文旅干事创业的激情。

安州方面表示将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进一步打造“魅力绵阳·安逸安州”文旅符号,不断丰富诗与远方的文化内涵,推动全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丰富和活跃安州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绵阳安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