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楼市交付半年考,碧桂园如何作答?

2022-07-06 15:57:00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在四川的合同交付量达到1. 6万余套。

作为每个开发商都会面临的大考,交房是一个项目操盘的结束,也是一家房企的新起点。它既能体现一家房企的兑现能力,也会反过来影响楼盘的销售业绩,循环构筑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和认可度。不仅如此,交房也是一家房企经营理念的延伸,业主品质服务的深入,美好生活方式的开端。

在当前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之下,业主担心房企不能按时交房,遑论高质量、高标准甚至超预期交房?更何况是碧桂园这样如此大体量和规模的交付?

安心+暖心:把客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

6月26日,成都市成华碧桂园锦樾府交付现场,业主郭先生给管家送去了一面鲜艳的锦旗,感谢碧桂园在收房过程中耐心细致的服务。交房前,碧桂园邀请业主进行了预验收房,并为每户业主配备一名陪验工作人员,如有问题可以当面反馈,一些小瑕疵在现场就能及时处理。“今天来收房,所有的问题基本上都解决了,非常安心。”郭先生表示。

图片1.png

碧桂园四川区域——成都-锦樾府

碧桂园“始终把客户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感动了业主郭先生。为实现完美交楼,提升客户满意度,碧桂园在收房前期专门拍摄验收参考视频,帮助业主顺利收房。

6月17日-20日,成华锦樾府举行了预验收活动,对所有业主开放。现场,工程师们一对一地跟业主讲解关于房子验收的知识,比如墙面、空鼓、灯、电等各方面的验房技巧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据锦樾府项目负责人吴明凯介绍,碧桂园所有的项目都配备了专门的陪验人员,他们会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一些质量瑕疵会由专门的快修队伍迅速现场处理,其他问题则由维保工程师安排相应的专业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处理销项。

碧桂园川中区域客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为保障交楼节点及交付品质,区域联动项目、协调合作方,提前对园区景观、架空层品质等进行质量提升工作。同时,在交付过程中严格响应疫情管控要求,每日预约专属时段收房,以一对一验房服务及时解决客户疑问。受新冠疫情影响,碧桂园针对不能到场实地验收的业主们,贴心提供“云收房”服务。交付期间,业主可通过“凤凰云”小程序办理线上一站式收楼。该项数字化措施,给疫情期间不便外出的业主提供了便捷,完成近2000套住宅的按期交付,得到了业主认可。 

图片2.png

碧桂园川中区域——乐山-青江府

细管控:全周期质量管控保障交付品质

2022年,碧桂园集团的交付量领跑业内。仅上半年,碧桂园四川范围内的三个区域,合计合同交付量约1.6万余套。碧桂园凭借全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及综合实力,在楼市交付半年考中交出了一份让业主满意的答卷。

碧桂园四川区域运营负责人介绍,“拿地阶段,全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就开始运转了。从工程策划、运营过程管理,到质量过程巡检等,基本实现数字化,项目从‘出生’到交楼都有据可查”。

为保证项目质量,碧桂园将交付质量管控分为两个阶段,建设过程管控和交付管控,管理动作贯穿项目全周期。为了把住建设过程管控这道交付质量的第一关口,碧桂园集团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巡检体系。“我们每个月都要巡检,片区之间、省份大区之间,甚至是不同区域公司间的交叉巡检,而且集团还会飞行检查。”前述四川区域运营负责人说,对于一些重点的分部分项工程,公司还会组织专项检查,如桩基施工的第三方抽查。

此外,碧桂园的交付管控也同样严苛。据介绍,项目交付前3个月为区域内部联合验收的节点。在通过政府验收后,区域内部运营、工程、法务、成本、品牌、营销、客关、物业等部门还需联合验收,由区域总裁带队,现场随机抽取样本。从屋面到房间,从总平到地下室,所有的地方都将被细致过检,各部门将于现场开会评定该项目是否达到交付条件。如达交付标准,将开展整改提升工作,直至验收合格。

就单个项目而言,即便政府验收同意了,区域验收也通过了,仍未完成最终的验收流程。碧桂园集团聘请了第三方验收机构,如国内知名的锐捷、平大等,开展更加专业、严苛的第三方验收工作,当然,在执行三方验收前,项目不会知道是由哪家机构检测验收。“它有一套详细、严格的打分标准,目的就是把品质做好,把合格产品交给业主手中。”碧桂园四川区域客关负责人说。

稳健经营:“交房即交证”彰显企业实力

“我没想到,收房当天就能拿到房产证,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图片3.png

碧桂园川东北区域——达州-珑樾湾 

2022年6月25日,四川达州碧桂园珑樾湾业主刘先生在收房现场,拿到钥匙的同时也拿到了房产证,他给政府和碧桂园点赞。当天,达州市举行了“交房即交证”首证颁发仪式举行,来自碧桂园珑樾湾的50户业主代表,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和新房钥匙。

不仅仅是达州。今年3月31日,在德阳碧桂园旌湖上境“交房交证”现场,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黄刚为部分业主代表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当天近20户碧桂园业主率先体验到“一手领钥匙、一手接房本”带来的安心与放心。

自“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碧桂园在四川的多个项目被列为首批试点项目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碧桂园在成都、眉山、南充、广安、达州、德阳、宜宾、遂宁等地共计10余个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启动了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改革试点工作。碧桂园在达州持续深耕多年,是首证颁发仪式的不二选择。”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碧桂园被各地政府选为改革试点,从侧面反映出碧桂园稳健经营给市场带来的强大信心。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在四川如期高质量完成1.6万余房源交付,站在行业的角度来说,无疑具有标杆意义。

首先,碧桂园展现了超强的交付力。这种交付力毫无疑问来自于其强大的企业实力和稳健的经营策略。其次,碧桂园的如期交付稳定了市场和行业信心,“如期交付、品质不打折”,这是对业主和市场强有力的承诺。

同样,市场对碧桂园的信赖也在增强。7月3日,碧桂园发布公告显示,6月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345.2亿元,环比增长20.21%,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根据克而瑞最新公布的“2022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碧桂园全口径金额2469.9亿元均稳居行业第一位,且连续多年蝉联首位。

(林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