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全面助力长沙城市与企业品牌提升 中国品牌节进入倒计时

2022-07-10 09:59:00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程磊  文/图)近日,2022年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此次大会以“开放与奋进”为主题,将于8月7日至9日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规模预计超过2000人。

据介绍,中国品牌节年会于2006年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倡议发起,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品牌的建设,先后在北京、贵阳、青岛、大连、成都、武汉、呼和浩特等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平均每届规模达5000余人次,单届最高达18000人以上。

本届品牌节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品牌联盟联合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长沙市会展工作办公室协办。 

图片1.jpg

大会现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镇麟,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郑平,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周文舜,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荣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等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企业家代表、品牌专家以及媒体记者,湖南省和长沙市有关领导共300多人出席了发布会。

此外,张瑞敏、李书福、李东生、周海江、闫志、杨澜、六小龄童、吴京、刘诗雯等企业界、文体界人士通过视频献上祝福,并邀约大家共襄盛举。 

图片2.jpg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在大会上致辞

袁再青在致辞中说,会展业对于地区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带动效应,但疫情反复之下,会展行业首当其冲。在这样的情况下,长沙市选择引进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不仅体现出了长沙市对会展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表现出了长沙市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长沙市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对长沙市会展产业、会展行业发展布局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长沙市把强会展项目摆在重要高度来审视和推进,是从政治站位和经济发展角度对这一战略的双重支撑。选择引进中国品牌节年会,对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强省会”战略,对扩大长沙知名度、提升湘商的品牌意识和湖南品牌竞争力,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3.jpg

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全国企业家推荐长沙营商环境

据介绍,在实业角度,长沙还是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智造高地。长沙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时拥有4家工程机械世界50强企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铁建、山河智能)的城市。

图片4.jpg

王永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王永在大会上就本届中国品牌节年会筹备情况作了说明。据介绍,作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品牌盛会,中国品牌节年会已在北京、青岛、贵阳、大连、成都、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举办。2020年8月8日,中国品牌节年会更是作为武汉全面复工后的第一个大型盛会宣告着武汉英雄城的全面复苏,令世界瞩目。

除了大会设置的开幕式、主题论坛等重要活动外,组委会还专门为长沙设置了长沙城市品牌建设座谈会、长沙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中国企业家长沙游、企业家走访知名长沙品牌企业等诸多主题活动,为长沙市的城市品牌提升与招商引资助力。

在世界品牌500强和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发布之外,大会还将以指数形式专门面向湖南省企业进行榜单申报与发布,以促进湖南省企业的品牌意识觉醒。湖南省内在实业领域负有盛名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制造名企都将参与此盛事。

王永表示,品牌联盟将要首次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不仅结合了目前国际通用品牌价值评估方法论的框架及国际标准,还在研究方法论上采用了相对客观全面的视角,更深入挖掘了知名品牌在资本市场、要素市场、财务表现及品牌影响力等各个维度的典型特征表现,对品牌价值进行了更为客观的评价,使得研究成果将与目前世界权威的品牌榜单在评价结果上具有一定程度的一致性,还能具备不同的研究视角侧重,可助力更多具有前瞻思维的进入收获期的全球品牌赢得来自全世界的认可。

而以中国标准来开展世界品牌500强榜单的研究,对于推动世界品牌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助力中国品牌提升全球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