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江西抚州文化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走进绸都南充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李国富)“闻到南充风物好”。为学习借鉴旅游经济发展的先进模式,力求加强两地旅游文化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解,7月15日,江西省抚州文化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在绸都四川省南充市举行。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青出席并分别致辞。

 推介会现场

抚州,古称“临川”,是长江中游城市群、海峡西岸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以及原中央苏区等重要城市之一,也是距省会南昌最近的设区市。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等荣誉称号。据介绍,近年来,抚州市委、市政府致力推动旅游强市建设,在大力提高旅游产品吸引力的同时,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推出了以“才子之乡、文化之邦”为特色的文化游,以资溪大觉山景区为典型的生态游,“千古第一村”-乐安流坑古村为主的乡村游,以中央苏区北大门、高虎脑保卫战等为主的红色游。

 抚州资溪大觉山景区

南充市是成渝经济圈中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川东北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南充市历史文化悠久,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历史,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和嘉陵文化交融生辉,阆中古城闻名中外。“近年来,南充紧抓临江优势,做深做精文旅文章,成为抚州市居民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和目标客源市场。”蔡青说。为更好地助推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抚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旅游奖补政策,鼓励旅行社组团前往抚州游览,更大力度地让利于组团来抚州的旅行社、惠及广大游客朋友。

 抚州黎川古城景区

“千年乡愁·梦圆乐安”,为致力推广“五千”景区(“千古第一村”——流坑古村、“千年古樟林”——牛田古樟林、“千尺飞瀑群”——金竹飞瀑、“千仞道仙山”——大华山、“千条红军标语”——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活动上,来自抚州广昌县、黎川县、文昌里景区、大觉山景区的“推荐官”们先后登台,重点推介了各自区域以及其旅游资源优势,将一个个活力的城市和景区新貌展现在参会者面前。

推介会现场,抚州市还为南充市民朋友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戏曲欣赏和抽奖活动。

 抚州广昌莲花景区

据介绍,抚州历史悠久,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是唐宋八大家中的二家王安石、曾巩和明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汤显祖等一大批名儒巨公的故乡,拥有10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96个中国传统村落,具有代表性的有“千古第一村”-乐安流坑古村,以及目前江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文昌里。那里自然风光宜人,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地方,自然环境优美,红色、古色、绿色旅游景点交相辉映,古村落、古建筑等历史遗存保护完好,有一大批风景名胜区。

 抚州文昌里景区

双方表示,在新一轮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浪潮中,中国戏都将于中国绸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