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王强:平凡岗位展敬业本色 危难时刻行英雄义举

2022-07-19 09:34:05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7月16日,雅安普降暴雨,雨城区南外环发生山体垮塌。

雅安经开区雅化集团雅安锂业二车间副班长王强,驾车路过南外环山体垮塌处,正在等红灯的他看见前方有辆出租车侧翻、人员被困,司机从窗户钻了出来,一直在招手呼救,满身泥浆的乘客也在车内挣扎。王强来不及多想,便立即下车前往救援。

微信图片_20220718214501

为王强送上锦旗

脱离危险后,出租车司机要留王强的电话,被王强谢绝了。后来媒体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位不肯留名的平民英雄。

7月18日上午,雅安经开区总工会负责人到雅化集团对王强表示慰问。在交谈中,王强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把车停到安全地带,赶紧救人,事后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万一出现二次塌方就危险了。”

“平凡岗位展敬业本色 危难时刻行英雄义举”,鲜艳的锦旗是对王强善行义举的完美诠释。

(四川经济网记者 程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