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自贡男蓝夺得总冠军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项目)落幕

2022-07-19 09:37:04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王晓英 文/图)7月18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项目)总决赛第三轮比赛在自贡市富顺县文体中心落幕,自贡男篮105:91击败内江男篮,以大比分2:1捧得总冠军。至此,篮球项目全部比赛正式结束,自贡男女篮包揽总冠军。

 比赛现场

在此前两轮总决赛中,自贡男篮与内江男篮上演巅峰对决,首轮自贡84:74胜内江,次轮内江95:90扳回一局。第三轮比赛,两队都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坐镇主场的自贡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牢牢掌握着主动,内江队则一直试图通过变化寻找机会。最终自贡105:91战胜内江,大比分2:1捧得冠军。    

女篮总决赛于前一日结束,自贡大比分2:0战胜成都。至此,篮球项目全部比赛正式结束,自贡男女篮包揽冠军。自贡男篮的庞峥麟和自贡女篮的张王来分别获得男女组总决赛的MVP。

赛后,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四川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远平,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自贡市委副书记徐其斌,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黄如贝,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等领导分别为自贡男女篮和MVP获得者颁奖。最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杨桦宣布“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项目)正式闭幕。

比赛现场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项目)自6月22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综合体育馆打响揭幕战以来,“安全、简约、精彩”地举办了127场比赛。全省21个市(州)悉数组队参赛,从分区赛、落位赛,再到主客场半决赛和总决赛,共9座城市、10个体育场馆承办了赛事。此外,赛事在网络上也引发热议,“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话题在各网络平台上逾千万人次参与。

(四川省篮球协会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