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聚焦“诉讼服务” 南充顺庆法院走访律所听取意见建议

2022-07-19 10:02:18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人民群众。近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春霞带领立案庭庭长曾文军、副庭长张琳琳、冯欢到辖区多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及南充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进行走访调研,就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现场

调研中,李春霞一行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立案规范化”与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了当前大家在立案方面存在的诉讼请求不明确、委托权限不明确、提交证据不规范等问题。在场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也结合自身从业实践,从诉前调解、网上立案、文书扫描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李春霞一行还对“律师服务平台”“人民法院在线诉讼”等平台进行了推广,并现场介绍了平台具体使用方法、操作流程和操作注意事项。

调研中,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均表示此次走访形式很好,既听取了意见,也对工作提供了指导,大家会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听取工作建议

“我们将会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各项工作,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彼此尊重、相互监督,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健康关系,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李春霞表示。

(杨若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