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泥石流中救出被困女子 雅安市民王强被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2022-07-20 09:45:5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雨融 记者 程强)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和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7月19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区政府召开见义勇为表扬会,表扬7月16日在南外环塌方中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市民王强,并授予其“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719235622

见义勇为表扬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授予王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的决定,并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奖金和慰问金。

据悉,7月16日上午9时许,雅化集团雅安锂业二车间副班长王强驾车沿南外环行驶至西段处一红绿灯位置,前方山坡因降雨发生严重垮塌,王强在绕行时发现一辆行驶的出租车被垮塌的泥石推翻,出租车驾驶员爬出车外求救,并表示车内还有乘客被困,随即,王强冒着塌方的危险进入塌方中心,将出租车上的乘客救出,并将其背到安全区域。

微信图片_20220719235628

为王强发放见义勇为证书、奖金和慰问金

王强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表示,作为一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党委政府的表扬并得到大家的肯定,内心十分感动,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在关键时刻,能够救人于危难之中,希望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

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冲在讲话中说,王强是全区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之一,他的行为,极大地推动了全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努力形成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社会主义新风,希望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不断得到发扬光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