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市科技馆今日开馆

2022-07-20 15:15:4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李国富)7月20日上午,南充市科技馆正式开馆,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出席并宣布开馆。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宣布开馆

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科协主席方雷在开馆仪式上介绍,南充市科技馆是该市“四馆一中心”城市公共文化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场馆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展教服务面积0.8万平方米,设立展厅、科学工作室、5D影院、科普剧场等功能区,秉承“精神与人本主义充分结合、高新技术与综合艺术完美结合、科技展示与科普教育紧密结合”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定位全省前沿科普教育基地,打造城市科技新地标。

科技馆内电磁大舞台

方雷表示,南充市科技馆的建成,意味着该市科技发展拥有了科教相融、学研一体的新平台,凭借先进的运营模式、丰富的科技展品、新颖的展教活动,必将成为南充市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的良好平台,对带动川东北地区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南充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科技活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