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南充市嘉陵区为高龄困境老人送免费午餐

2022-07-20 15:23:14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李国富)“自从你们给我和儿子送餐上门后,我的生活轻松了许多,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南充市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每天都将爱心午餐送到火花街道学府华庭小区的田婆婆家。随着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到来,田婆婆家欢声笑语不断。

 志愿者为高龄困境老人送上免费午餐

据了解,田婆婆的儿子是一名残疾人,日常行动不便。平日,田婆婆和儿子一起居住,她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儿子、做家务等,一日三餐不方便,田婆婆很是苦恼。而现在,“银丝免费午餐”为她解决了难题,田婆婆不用操心做午饭的问题。
    据悉,为增强居民归宿感和幸福感,探索慈善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今年4月,嘉陵区慈善总会在火花街道黄莲湾社区试点开展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项目。在社区干部和社工走访调研后,筛选出了7名高龄困境老人,开展“银丝免费午餐”服务活动。
    从5月1日起,由黄莲湾社区干部、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以及社区志愿者组成的“银丝免费午餐”送餐队,每天轮流为这7位居民提供送免费午餐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区餐厅制作的饭菜,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志愿者为高龄困境老人送上免费午餐

“除了送餐上门,送餐队员们也会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帮忙做家务,竭力将真情与关怀传递给老人。”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丝免费午餐”服务专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此次送餐活动预计持续一年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