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聚焦“省运会”|乐山市马边县:忙碌的“小海棠” 奔走的“风景线”

2022-07-21 16:43:22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小海棠”是“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志愿者共同的名字。7月20日,“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在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正式开赛。除了精彩的赛事外,在场内场外奔走忙碌的“小海棠”们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海棠”志愿者团队

“小海棠”志愿者团队

据悉,在省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场地,共有52名志愿者在不同岗位上开展工作。

“志愿者”王霞

“小海棠”志愿者王霞

18岁的志愿者王霞家住马边永红乡,这次能够利用暑假时间加入到“小海棠”志愿者团队中,王霞感到十分兴奋:“海棠花能耐严寒,在干旱的土壤中生长,代表着乐山人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品格,有幸被选拔为省运会志愿者的我,感到十分骄傲,我会圆满完成组委会给我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一名合格的‘小海棠’志愿者。”

训练场内外,都能随处看到“小海棠”们的身影在各个通道口、出入口、训练区活跃着。志愿者们有的搬运比赛道具、拍照录像,有的查验选手健康码、清扫训练场内垃圾……青春的脸庞上写满了认真和负责,他们竭尽全力服务好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用一丝不苟践行着对赛事的承诺。

“志愿者”金姑

“小海棠”志愿者金姑

今年19岁的金姑是马边民建镇人,她告诉记者,还在成都理工大学读书的她,原本打算利用这个暑假前往荣丁镇为当地留守儿童做支教活动,但是听说省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在家乡举行,便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这里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还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看到自己帮助的运动员将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内心也会为他们感到高兴。

除了大学生志愿者,更有来自教师岗位的“小海棠”也在为省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顺利通过志愿者招募的43岁小学数学老师易云慧,成了“小海棠”团队中为数不多的“大龄”志愿者。“我在新闻上看到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在马边县举行,我非常激动,于是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小海棠’志愿者。我希望用假期的时间,为家乡做点贡献。同时,我也希望为我的学生们树立榜样,希望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做贡献。”易云慧老师告诉记者。

“志愿者”忙于工作

“小海棠”志愿者正在工作

虽然不像运动员那样备受关注,但“小海棠”们同样可爱、可敬。本届省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以“00后”为主力军的志愿者队伍,在赛事组织、后勤接待、秩序引导、信息咨询等各个领域提供服务,以真诚的笑容、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裁判员、运动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来自“今日马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