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全力拼经济,实施驻点招商……广安召开第三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流动现场会

2022-07-21 17:41:03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王颖

盛夏时节,高温“炙烤”广安大地,项目建设也同样火热。7月20日,广安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流动现场会。此次现场会将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先后走进全市6个区、市、县及3个园区,实地探访24个重点项目现场。

全员拼经济、全力抓发展。与会人员穿梭于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感受建设成效,或在对比中找差距、抓落实。

看项目

10个新开工类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在拼经济的背景下,广安项目建设成效如何?

7月20日一大早,走进邻水县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建设现场,一组由多栋楼体组成的建筑外观已经成型,十余名工人正在轮流向建筑内运送泥沙。另一侧,三台挖掘机正在二期地块平场,现场忙碌且有序。

“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2022年预计投资1.31亿元,分两期完成,一期完成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特色中医综合楼等业务和相关配套用房。目前,主体已经竣工,室内装饰、机电安装完成95%。”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开放床位1200张,从而实现区域卫生资源的优化配套。

同样完成主体建设的还有位于前锋区的三锋智能家居生产项目。在该项目建设现场,位于正中央的6层综合楼已经封顶,塔吊正向楼顶运送材料;综合楼右边,4名工人正两人一组粉刷楼体外墙。“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2022年预计投资1.2亿元,占地200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家集家居和室内套装门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实现年产值3.5亿元以上,税收1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600余人。”前锋区委书记张伟表示。

前锋区三锋智能家居生产项目

在武胜县铭鸿环保材料项目、岳池县普康高端原料药及制剂项目建设现场,参会者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建设超进度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安100个“挂图作战”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4.09亿元,投资完成率67.8%,超时序进度17.8%,48个新开工类项目已开工46个,开工率95.8%,10个新开工类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同时,广安实施项目攻坚年以来,签约引进大项目也在提速。在几天前举行的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广安市成功签约华润(广安)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生产项目,签约金额50亿元,项目建成后,广安华蓥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

记者注意到,此次流动现场会新增一个环节——市领导点评,项目推进进度不佳的县,还在大会上做了检讨发言。

看招数

实施驻点招商,提升项目招引实效

“招商引资是实现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此次会议,还对广安全市驻点招商工作做了部署。

“我们成立组建了驻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福建、成都都市圈、重庆都市圈、京津冀都市圈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每个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3名,开展招商引资相关工作。为的就是进一步凝聚合力招大商、招好商。”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如是说。

接下来,各驻点产业招商组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商会招商引资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商会网络,强化以商招商,突出主攻方向,用好川渝合作、深广合作和东西部协作三大合作平台,紧盯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等七大主导产业,全面摸排重大项目信息,聚力引进整车制造、高端医药制剂等链主企业、关键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

今年来,广安通过33名项目市级指挥长带头冲锋、12个项目推进组齐力攻坚、3个督查组逗硬督查、调度指挥中心统筹协调,“一项目一张图一专班”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实施项目推进“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点对点”交办提醒限时解决,滚动推进储备项目转化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尽早投用。

此外,广安还将以每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流动现场会为依托,实施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农业农村工作“大比武”、工业经济“产业赛马”等,赛项目、比进度、找差距。此外,还优化目标绩效管理体系和“红黑榜”通报考核制度,加大“红黑榜”加扣分力度,项目推进与综合目标挂钩,层层传导压力。

(川观新闻记者 邓涵予 李天锐 /文   吴迪/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