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直击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丨山间“钻石” 惊艳亮相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

2022-07-23 20:36:1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陈忆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召开期间,宜宾动力电池特色小镇观景平台惊艳亮相。7月23日,记者在探访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参观点位时看到,动力电池小镇观景平台犹如一颗钻石镶嵌在小镇山巅,刚劲有力的建筑体在阳光下折射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IMG_1055

鸟瞰观景平台(庄歌尔/摄)

据了解,观景平台项目总占地面积22866平方米,项目建筑体分为观景大厅、茶水间、卫生间三个功能区间,主要功能为城市观景、会客。其中,观景平台层的建筑面积为650平方米,最高净空高度约8米,外立面采用全玻璃幕墙与复合铝板拼接,以力量感十足的线条为设计元素,简洁且富有科技感。

“项目的设计灵感就是来自于嵌入山体的钻石,展现了一种纯粹、空灵、内敛、高冷的意境。”据承建方中国五冶集团设计经理刘军介绍,该项目正常工期需要六个月才能完成,为确保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前完成,通过抢晴天、攻雨天、战黑夜、斗酷暑,每天24小时作业,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主体及装饰装修任务。

IMG_1043

观景平台

站在观景平台层,视野开阔,对面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工地,正是坐落于宜宾三江新区长江工业园的四川时代项目,将在未来整个城市的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中勇挑大梁。

据悉,宜宾动力电池小镇规划面积4.69平方公里,以“长江低碳动力小镇”为战略定位。特色小镇将建设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理念、动力电池产业为主导、田园小镇样板为示范、产城人融合发展为目标,展现现代化风貌的新型城镇化试验区、新镇区、核心区,打造全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窗口。

IMG_1056

动力电池小镇

小镇以动力电池产业集聚发展为特色,通过“龙头+配套”模式,将构建以锂电池生产为核心的动力电池中上游产业链。通过产业发展,引领小镇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人文融合,并带动商旅、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目前,已签约落地四川时代7—10期、科达利、震裕、侨云等动力电池产业项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