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南充恒通蓬安分公司:保障小微企业安全用电

2022-07-25 09:53:39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一些小微企业的电气设备超负荷持续运行,存在安全用电风险。近日,南充恒通蓬安分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小微企业客户,开展安全用电义务服务活动。

一大早,党员服务队来到南充市蓬安县利溪花椒加工基地,付老板正一脸焦虑:“ 你们来得真是太及时了,那个无功补偿装置烧坏了,怕耽误烤花椒,请帮忙检查检查,想个办法”。

“那我们去看看。”在付老板的带领下,党员服务队边走边了解情况,远远就看见烧坏的设备,再用测温仪一量,温度高达45摄氏度。由于设备在太阳烤晒下持续运行,变压器和导线都很烫。“现在是不是比刚投运时负荷增加了不少?你们一定要在负荷高峰时段坚持监测温度。前两年每月电费一万多元,现在每月近五万元,用电量是增加了不少。如果负荷继续增加,要考虑变压器增容了。”服务队党员反复叮嘱着。

同时,服务队对其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没有发现其他安全隐患,表示会安排专人对接该厂,一旦有情况,马上联系专业人员解除用电后顾之忧。付老板非常感谢服务队的帮助,这下终于放心了。

随后,党员服务队来到工业园区一家建材生产个体企业,检查箱变的运行情况,对其电力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两处,切实保障了小微企业安全用电、平稳度夏。

关心小微企业用电安全,全方位为他们做好用电服务,这是恒通蓬安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具体举措,是党员服务队的义务与责任。

(雷小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