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青川:稳产业保就业 助推文旅经济提速发展

2022-07-25 13:50:0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王义飞 李义锋 记者 侯东 文/图)青川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旅游产业遭受冲击。为稳住当地支柱产业发展,青川县通过保市场主体、提档升级旅游业态等方式,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保就业。

在青川县大唐家河旅游区的核心腹地青溪镇,该区域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青竹岛酒店,每天都有一百五六十个工人进行作业。为了最大程度惠企便民,日前,青川县人社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

“青川县人社局多次到我们项目上来宣传工伤保险的相关事宜,通过宣传我们也了解到购买工伤保险对我们企业,对我们项目和所有的农民工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青川县青竹岛酒店项目施工负责人秦锐说。

据悉,今年以来,青川县新开工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有20个,累计在保共有38个。为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青川县还通过社保费“降费”“缓缴”等措施,助力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

“我们主要采取电话通知、邮寄信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对缓缴社会保险和建设工程项目工伤保险等政策进行了宣传。”青川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董豫介绍,自年初开始,青川县通过数据筛查已精准锁定22类特困行业的43家企业有资格申报缓缴保费,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6家企业成功申报,累计缓缴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总金额228.24万元。

四川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婷表示:“公司一共有员工60多人,这个缓缴政策缓解了我们很大的经营压力。”

如今,随着大唐家河旅游区的提档升级,唐家河国际大酒店项目、青竹岛生态康旅社区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加快推进。与此同时,为改善当地旅游产业的整体面貌,由政府免费提供设计图,并提供最高200万元贴息贷款,整体打造周边附属设施。

另一边,青溪镇阴平村村民闫龙凤也因为政府的暖心扶持高兴得合不拢嘴。在政府支持下,他率先对自家经营的农家乐改造装修,眼下正准备开门迎客。

“给我们贷了50万元的贴息贷款,五年之内都不要利息,大大减轻了资金的压力,经过这次的民宿改造,不光是硬件,软件设施都有很大的提升。”闫龙凤说。

“目前阴平村已有超过50家的民宿和农家乐进行提档改造,22家升级改造完成。”青溪镇党委书记王荣树表示,青溪镇将继续着力全域环境整治、阴平村民宿提升、古城业态打造、沉浸式演绎等方面,使青溪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微信图片_20220725122512.jpg

阴平村美景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实施满园、拓园工程……如今青川县正加足马力,全力助推文旅经济提速发展。

“省党代会提出的‘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极大地鼓舞了我们青川县推进文旅兴县的干劲。”省党代表、广元市政协副主席、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表示,未来五年,全县将强力推进生态大保护,以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品质,全力打造“熊猫家园、青秀之川”文旅品牌,让青川成为四川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贡献青川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