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2022-07-26 16:30:0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近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遴选出12支优秀团队,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1.png

出征团队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奔赴省内各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探寻红色“足迹”的“以红色旅游带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有以科普、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融媒体中心“发展成就观察团”(青春筑梦队);有深入凉山彝族地区的“喜迎二十大、实践在会理、促进乡村振兴团”;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的“轻工·飞扬”服务队;有用艺术设计点亮美丽乡村的“智绘乡村团”;有聚焦阿坝州红原县的“喜迎二十大·助建新乡村实践团”;有致力以电商平台推广“都江堰青城道茶”“中国青城道茶生态观光园”等农产品品牌的“电商Tiger队”;还有倡导“以体促健”美好生活理念、推动乡村居民健身运动的“振兴体育队”等共12支团队。团队活动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1-2.png

同学们不仅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圆满完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既定目标,还因出色表现收获了众多荣誉。“以红色旅游带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青春筑梦队”“喜迎二十大、实践在会理、促进乡村振兴团”3个团队获评教育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前两支团队还同时入围四川省2022年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

目前,该校12支暑期“三下乡”团队、154名师生圆满完成线下社会实践活动,均已安全返校。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川工商职院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扎根社会,勤于实践,练好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欣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