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爱心摊位”免费摆 城市困难群众当“老板”

2022-07-26 16:56:2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张艾佳 记者 李国富)7月25日,夜幕降临,记者来到位于南充市顺庆区南门坝美食街的1227青年创业集市,只见灯光璀璨、人流不断,一张张带有顶棚的小木桌一个连一个贯穿整条美食街,摊位上摆放着小巧精致的发夹、创意十足的手绘、文艺复古的编织袋等。漫步其中,几个带有“暖心1227”字样的摊位引起记者注意。

 东南街道“暖心1227”帮扶示范点

原来,今年6月,顺庆区东南街道充分利用1227特色商业街人流量大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协调1227青年创业集市平台,挪出15个暖心摊位,倾力打造“暖心1227”帮扶示范点。

小摊位、大民生,一个小摊撑起全家饭碗,担起一家几口生计。而15个小摊位,背后就是15家创业的困难家庭,是这些家庭的希望和寄托。

家住红光路社区的杜燕是顺庆区“城市暖心工程”困难群众,也是“暖心1227”项目的受益人之一。在街道的帮助下,今年6月,她开始在1227夜市摆摊售卖儿童玩具。

傍晚7点,杜燕推着手推车来到这里,将推车里的玩具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一会儿,就有顾客驻足。

记者了解到,杜燕8岁的儿子在几个月大时被检查出肌肉纤维瘤等疾病,还因脑瘫致一级残疾,需常年看病治疗且做康复训练,庞大的医疗开销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为了补贴家用,杜燕都会趁着丈夫下班后回家照顾孩子的空余时间,来到1227青年创业集市的暖心摊位售卖儿童玩具。

“暖心摊位是免费的,集市方不收取任何费用,在这里摆摊不仅能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而且只用晚上摆摊,时间很自由,让我有更多时间照顾孩子。”杜燕眼里充满了对暖心摊位的期望,她告诉记者,日子过得虽苦,但有了盼头。在街道的帮扶下,夫妻俩希望能给孩子带来一片明亮的未来。

“我们会给‘城市暖心工程’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培训指导,直到他们可以独立进行实操就业为止,整个培训过程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后期营业产生的水电费用,也都由我们企业来承担。” 顺庆区1227青年创业集市负责人李川表示,目前,第一批通过培训上岗的困难群众有4户,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困难群众陆续上岗。

 工作中的杜燕

“以前的‘赶街’,是顺庆人记忆深处的老习惯。现在我们把‘街子’设置在夜市里,烟火气回来了,年轻人还能将以前‘赶街’的习惯转变成摆摊补贴家计的职业。”顺庆区东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海洋表示,街道充分利用1227特色商业街,协调夜市方,挪出摊位15个,由夜市方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和创业指导,打造暖心1227就业示范点,希望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的城市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劳致富。街道还将继续大力实施“城市暖心工程”,吸纳辖区有意愿就业的困难群众在“暖心1227”就业示范点实现家庭增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