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推动“东数西算”聚焦“中国雅云” 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7月29日在雅安举行

2022-07-27 15:50:29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程强)随着“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在中国西部涌动的数字热潮中,“中国雅云”备受瞩目。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获悉,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将于7月29日在雅安市举行。届时,川渝两地大数据产业相关政府领导、企业负责人等政商嘉宾,将齐聚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共同探讨大数据应用实践如何赋能实体经济,为稳经济大盘贡献“数字力量”。

正门.jpg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聚力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

“前四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均在成都举办,此次移师雅安,正是因为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依托‘东数西算’东风和绿色能源等优势资源,有望成为未来释放新一轮‘算力’的优势区域,聚集产业资源。”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朱小军如是说。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是四川省委确定的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重点支持建设的数据中心集聚区。

QQ图片20220608160628.jpg

“中国雅云”已成为雅安争立数字经济潮头的闪亮名片

自2019年6月开园投运以来,该园已建成“五星级”数据机房4栋,数据机房面积超15万平方米,平均上架率达到70%,为四川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

今年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2021年)名单,全国32个大型数据中心及具备鲜明应用特色的12个边缘数据中心获评全国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中国·雅安大数据园成功跻身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大型数据中心”类别,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的大型数据中心。

WechatIMG843.jpeg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加速成势

据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介绍,近年来,雅安在大数据应用实践方面也取得长足进步,依托中国雅云综合算力服务平台,积极发挥对数字经济的赋能和驱动作用。在支撑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已累计为428家企业提供云上服务;在赋能政府数字化治理方面,政务云“一云统揽”的集约化管理,已经承载137个信息系统。其中包括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蜀信链、省国资委国资云、互联网法庭试点平台、川农基因测序平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预测等多个重要项目。

“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让雅安大数据产业独有的自然环境、产业氛围为更多业内人士知晓。”朱小军告诉记者。

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2020年因故暂停一届),每年7月与工信部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同期举行,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主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