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嘉陵区:有事来协商 发挥“政”能量

2022-07-27 19:19:5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吕心怡 钟希平 记者李国富)“我想借此平台反映一个问题,龙岭小学附属幼儿园条件较差、没有安全活动场所,9月份就开学了,希望尽快完成改建。”7月26日上午,为协商解决群众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南充市嘉陵区政协在龙岭镇玉皇观村召开“有事来协商”现场会,组织区教科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龙岭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幼儿园改建、供水不足、“厕所革命”等相关问题。

面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区政协委员积极提出建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部门职能现场给予解答。

“拟用于龙岭小学附属幼儿园改建的专项资金已到位,将对教室、操场、厕所等进行优化。其中,近50万元用于采购娱乐设施、儿童玩具、教学用具等。”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道,该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9月初全部完工,届时将提供给孩子们一个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

据悉,每一个议题通过协商后,区政协及时整理形成协商意见,报送区委、区政府领导,并转相关部门。组织区政协委员以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方式,对协商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回头看”,通过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的方式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我今天提出村里缺水这个问题,政协委员当场给我们提出建议,可以请专家考察后打口深井,临时解决供水问题,最终通过赵子河水厂管网延伸来彻底解决‘用水难’问题。政协委员还督促区水务局负责人当场给出解决期限,让我们老百姓十分安心。”村民唐先利为区政协开展的“有事来协商”活动竖起了大拇指。村民代表纷纷表示对部门答复非常满意,协商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嘉陵区政协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多个议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汇聚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