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南充营山著名画家唐先德17件美术作品入选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

2022-07-28 11:19:51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 (彭杰  记者 李国富)7月27日,记者从南充市营山县文化馆获悉,该县著名画家唐先德创作的《千年罗汉松》《源远流长》《山外有山》《峡江》《秋到九寨沟》等17件美术作品在众多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亮相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
     据了解,为庆祝建军95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巨匠丹青书画院、中国集邮艺术网、国礼艺术家邮品制作组委会在各部门的联合支持下特出版《钢铁长城——庆祝建军95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邮册》。该套邮册包含具有国家名片之美誉的邮票、明信片、纪念张、纪念币、纪念封、收藏证书等,极具鉴赏、收藏和升值功能。
     年逾古稀的唐先德是土生土长的营山人,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在一批名师的启发下,唐先德经过大量的实践、探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画风中西兼取、风格多变,写意工笔并用,画作气势磅礴、笔墨精到、质朴秀雅、时出新意。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发表200多幅美术作品,参加国内外多种大型画展并获奖。《童心》在中国博物馆展出,获“国际中国画展暨大赛”一等奖。《江山》获菲律宾国际文化交流书画展精英奖;《峡江》获2000年世界华人艺术展铜奖,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被《人民画报》收藏;《神奇流泉》在中国企业文化年文化艺术博览会获国粹奖;《年年有鱼》被巴黎戴高乐中文图书馆收藏。

据悉,唐先德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书画师、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选集》《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大辞典》《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珍品选》《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等,被授予“国家金奖艺术家”“国礼邮品艺术家”“世界书画艺术名人”“百名中国书画名家”“世界华人实力派书画家 ”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