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南充恒通公司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帮扶困难学子

2022-07-28 16:48:18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7月27日上午,四川南充恒通电力有限公司设计分公司志愿者来到南充市嘉陵区粉笔山村,为该分公司精准帮扶的陈姓困难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补习功课,解决暑期预习初一课程中的难题,为其进入初中阶段学得懂、学得好传授了学习方法。

志愿者们一下车就详细询问该困难学生在预习初一各科中有哪些没有搞懂、哪些科目感到困难等,针对该学生反映的学习难点和预习中遇到的困惑,通过做视图、讲理论、谈方法、做习题,为该生解决了预习中遇到的难题,也让其学到了学好初中各科的方法。同时,针对该学生受家庭变故影响所产生的心理情绪,从多角度、全维度进行了心理疏导。

“叔叔、哥哥们给我作的辅导让我掌握了学好初中数学、英语的好方法,这些方法肯定对我今后的学习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我要好好用好这些学习方法。”辅导结束后,该学生兴奋地说。

据设计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分公司志愿者们对该困难学生的帮扶,除了一如既往的精神鼓励外,下一步的帮扶重点是常态化开展各科学习辅导,充分发挥设计分公司那些毕业于重点大学的职工的学历优势、知识优势,让他们担负起校外学科辅导员的职责,利用假期对该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学科辅导,让其在整个中学阶段的学业有保障。

(冯森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