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开创数字安全新时代!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安全峰会暨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

2022-07-30 20:44:1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何羽佳)7月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安全峰会暨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 2022)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大会以“护航数字文明,开创数字安全新时代”为主题,汇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数据基础设施布局、数字安全产业发展、数字核心技术创新等数字时代热点话题。呼吁行业凝聚力量,为国家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大会由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亚洲数据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360 集团、ISC 平台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发表《360为数字安全时代探索中国方案》主题演讲,他指出,360过去20年投入了200亿,聚集起2000名安全专家,积累了2000PB的安全大数据,建立了一套以“看见”为核心的安全运营服务体系,形成了一套“感知风险、看见威胁、抵御攻击”的安全能力。在周鸿祎看来,360在探索的是数字安全时代的中国方案,在未来数字化的各个技术场景,360的安全能力框架可以成为底座和盔甲,做数字空间里的预警机和雷达,能够发现敌人的“隐身飞机”和“巡航导弹”。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作主题演讲

会上,围绕时下数字安全问题、技术信任体系、大数据保障等维度,众多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纷纷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随后,“领航数字时代·高端对话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安全问题》展开了探讨,360集团副总裁、首席安全官杜跃进,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晓桦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中小企业安全服务平台启动

开幕式上,中小企业安全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依托该平台,政企双方将联合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安全赋能行动,面向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安全与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安全领域的“高级防护能力普惠”。

随后,国内首份专门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的研究报告——《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对中小微企业的安全现状、安全投入、数字安全发展指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构建一个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转型的桥梁,一端连接中小微企业,另一端连接政府”的愿景。

值得关注的是,因一直追求“多元交流平台,赋能行业价值”而被各界青睐的ISC大会,今年继续在大会交流形式上尝试突破。ISC 2022首创线下大会与线上元宇宙沉浸平台同频联动的数字融合新模式,开启N世界-ISC大陆。

据了解,未来三天,ISC 2022的全部干货内容将上线N世界-ISC大陆,包括未来峰会、开发者大会、生态大会、十七场联合峰会、六十余场技术和产业主题论坛以及七场特色活动。此外,安全行业的“半壁江山”将亮相ISC数字安全展区。更多大会内容锁定N世界-ISC大陆,加入万人同频共话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