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达州开江县新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2-08-01 10:50:12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图片1.png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7月29日上午,达州市开江县新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江县卫健局的指导下,会同开江县中医院,以关注老年人营养健康为重点,在开江县橄榄广场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常见疾病进行了详细解答,悉心叮嘱高温天气防暑等注意事项。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老年居民宣传疫情防控、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中医养生保健、银龄健康工程、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达州市城乡居民医保“两病”政策等相关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防范养老诈骗法制宣传,增强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

图片3.png

据悉,现场发放了《老年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老年中医保健》等20余种宣传手册,共发出宣传资料6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惠及群众16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防诈骗能力,营造了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社会氛围,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王典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