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困” 理塘税务惠企“及时雨”润“企”心

2022-08-01 16:06:1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杨丽 叶强平 记者 杨琦)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以来,理塘县税务局积极开展走访辅导、优化工作流程、狠抓办税人缴费人“问痛点除堵点”,以最优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税”赋能。

微信图片_20220729154000.jpg

开展座谈会问企业需求

精准走访强服务。在了解到理塘县亚吉牦牛绒加工有限公司刚完成资产重组,缺乏项目资金的情况后,理塘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依托问需求、听建议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方案,广泛宣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将《减税降费促发展 市场主体增活力》政策汇编及时发放企业。

精准辅导解难题。依托“金三系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和“电子底账系统”等系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数据分析,掌握辖区企业各类涉税(费)事项风险疑点,对其开展精准辅导;同时通过电话征集、税企群征集、征纳互动平台留言等形式收集企业遇到的难点,进行逐一辅导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729154027.jpg

深入企业开展税收指导

“受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下滑影响,我们公司经营存在很多困难,税务部门通过电话、税企群等形式第一时间提醒涉税风险,为我们送来国家最新税惠政策,实实在在地解决我们的问题,送来了‘及时雨’,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理塘县虫草酒店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说道。

下一步,理塘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困”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力以赴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彻底打通“难点”“痛点”和“堵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