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小小优待证 浓浓拥军情

2022-08-01 16:40:2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李益焕  王菲菲 记者 侯东)“老革命,这是您的优待证,请收好!”近日,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昭化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退役军人李化武家中,为他送上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并免费安装了新电视和宽带。

退役军人优待证作为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军心、顺民意、促和谐的民生工程。目前,昭化区现有退役军人8000余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结合该区实际,率先推出全国优待证持有者免费游景区优惠政策。

“全国持优待证老兵可免门票游览昭化全域景区景点,其同行亲属3人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对于景区内国营企业运营收费项目享受8折优惠。”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股负责人梁玲介绍。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近20名昭化籍退役军人就感受到了这一政策带来的福利。

同时,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及为优抚对象送宽带、送电视等系列惠民活动,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

退役军人李化武感慨道:“党和人民一直记得我,对我非常的关心和爱护。今后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就一定要宣传好党的政策,感恩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那些年我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现在祖国用各种暖心的政策给我们带来感动,感恩党和人民没有把我们忘记。”退役军人何玉国激动地说。

相关推荐